且行且远
分类: 随心所记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10月9日 发表

其实,我不喜欢愤青,只是最近搞笑的事情太多了,不得不说说。

先说中科院出了个什么《国家健康报告》,里面来了个国家责任排行榜,中国第一,美国倒数第一。嗯,其实吧,有些东西yy一下是可以的,但是不能yy的过了头,就像这个东西,真不知道是那些脑残的人搞出来的玩意儿。估计过一段时间骂人就得问候对方家里的女性都是中科院的了吧。唉,丢人丢到这个份儿上也够意思了,我现在出去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自己是中科院的,呵呵。这几年吧,中科院的某些砖家、叫兽满世界乱喷,所谓的砖家观点比不上俺家楼下卖茶叶蛋的说的话。其实,中科院里面勤奋于科研、兢兢业业的人有很多,这些人真的是低调地干着真正的科研,可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到处说些“搞笑”的观点,所谓一锅臭鱼嘛。

再说说前两天听到的俺们所的事,这是听俺宿舍一个哥们说的,他们实验室招来一些工作的人写程序,这些人写的程序除了编译器能看懂之外,就没有人类能看得懂,最牛逼的是一个哥们拿中文给变量命名,而且还是很长的一串中文,原因估计是英文不太好,不知道怎么用英文来表达……汗死。估计这哥们写的程序是这样的吧:

for (计数器1=0; 计数器1<10; 计数器1++)

不会英文可以查,不会查好歹也用拼音代替一下嘛……而且俺们所还是搞IT的所,他们那个组做的东西都是纯软件的,不知道这样的程序要是拿出去会被笑成什么样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发生这种事情也不是偶然的,老板都不愿意花大价钱找好点的程序员,只愿意一个月拿出一两千来雇人,结果只能是找来一帮三本、专科的而且找不到工作的,还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。即使是程序写出来了,又怎么维护和进行下一步开发呢?关键是有些老板不懂这个,他们就懂得怎么样省点钱,结果省来省去最后只能在自己的研究生身上继续剥削,嗯,就不多说了,在我们所呆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待遇是怎么样的吧,而这样的待遇能留住什么样的人应该也显而易见了吧。

最后,听说百度的C2C叫“有啊”——百度有啊。cnBeta上面的恶搞又开始了,orz



发表评论

昵称:  (必须)
邮件:  (必须)
网址: 
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