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远
分类: 佳软天地 由 ssfighter 于 2009年2月20日 发表

感觉这篇博客我想写的东西挺多的,我就这个毛病,想说的东西一多,就完全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了,没有逻辑的恶果啊,于是到了最后,发现自己基本上该说的没说,不该说的废话说了一堆,比如说刚才说的这些,呵呵。

前两天跟一个mm一起吃饭,饭桌上她说我挺聪明的脑袋不干正事,整天不好好干活,就想着吃喝玩乐。嗯,总体来说说的在理,除了最开始说的我脑袋聪明这点有违于现实之外。那么这里就从娱乐说起吧,所以本文不是啥技术性的文章,纯属娱乐的,嗯。作为一个宅男吧,我不记得啥时候开始爱看电影,爱看高清电影的,不过我想喜欢高清的人有很多都有收藏癖,这点和宅男的本质相符,宅的人中相当一部分都喜欢收藏点啥东西,再加上高清电影这玩意儿,挺大的块头,得费好长时间才能下载下来,自然要收藏起来啦。曾子曰:“收藏了就要管理。”不过说实话,对于这种管理电影之类的软件我见的还真是不多,管理文献的倒是相当多,这很正常,管理文献是正事,管理电影是副业嘛,沉迷于副业的人基本上也没啥出息,呵呵。书归正传,以前我博客上说到过一款软件,叫Libra,说实话这个软件的UI的确是我见过的中比较优秀的,而且软件从一开始设计就考虑到了插件,可惜后来停止开发了,SDK连个文档好像都没有,所以知道者了了,可怜我还曾经做过Libra的一个汉化呢。后来也曾经想自己做一个这样的软件,不过自己终究不是个干正事的人,没那个本事,而且中午吃饭的时候,编程还被同实验室的鄙视了,呜呜。

又扯远了,前两天在思路上乱逛,看到了这个软件,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——这么写有点枪手的感觉,不过我发誓我不是啥枪手,我连正式授权都没混到手呢。这个软件叫“电影收藏大师”,应该说界面比不上Libra,不过这个更符合中国国情,各种收藏的方式考虑的很全,电影的资料和海报还可以自动下载,不错,先来个我自己电脑上面的截图吧:

myfilmcollection

最近还在陆续添加自己收藏的电影,所以截图上只是我收藏的很少的一部分,所以先不要急着鄙视我的收藏少,呵呵。平心而论,软件作者还是下了不少工夫的,想的很周到,硬盘保存、光盘保存、高清电影类型、制作组等等,考虑的很周到,很多原来我没想到的地方作者都想到了,还是值得赞一下的。

作为鸡蛋里挑骨头,我在使用中发现还是有些地方略有不足的,稍微说一下:

  1. 刻盘保存中,有时候一个电影有好几张盘,但是只能选一种刻盘类型(DVD+R,DVD-R等等),我如果一张用DVD+R刻的,另外一张用DVD+R DL刻的,这可咋选呢?感觉这个地方的数据库设计的不够合理,应该是每张光盘一个类型,而不是每个电影一个类型。
  2. 收藏方式的分类上,硬盘保存的还比较好找,但是刻盘保存的,按照光盘类型DVD+R、DVD-R啦其实并不合理,应该说这个地方也是关系数据库设计的问题,跟影片相关的光盘信息,最重要的不是光盘类型,而是光盘存放的位置,比如说放在哪个光盘包里,是用DVD+R还是DVD-R存放远没有存放在哪儿重要。
  3. 软件的数据库用的是Firebird,不过好像没有改过数据库的默认的用户和密码,这点很不安全,尤其是注册信息也保存在这个同样的数据库文件内……
  4. 软件是用Delphi开发的,很多和数据库交互的文本框都用的是VCL里的DBEdit控件,这个控件有个Bug就是正常显示的时候是靠右的,而编辑的时候又会自动居左。据说这个DBEdit的Bug比较多,因此其实这里最好还是直接用最普通的文本框,数据库内容的读写就在后面自己用SQL语言写,然后手动更新,这样似乎比较好。

挑完了毛病,说说软件的破解吧,最新的版本是1.49,网上流传有1.41的内存注册机,不过1.49版本已经区分了正式版和试用版。Aspack的壳,脱起来太容易了,就不多说了。frmMain的FormCreate过程中,有个对文件大小进行自校验的地方,去掉了就能正常运行了。同样的,在FormCreate中,发现没有任何的进行注册验证的地方,只有强制地把标题设成“未注册”,然后在Ribbon类型的工具栏添加注册按钮。最猛的事情是,FormCreate会删除数据库中存储注册码的一切信息——真狠啊。不过注册算法还是在frmAbout的FormCreate中有,我是懒得分析了,有兴趣的自己去搞吧,明码比较,估计也不会太难。

既然作者都说了,试用版和正式版的不同就是电影收藏的数量上面,那就在这上面下功夫吧,这个就太简单了,按照字符串的提示找到关键点,再往上找找,就能看到浮点比较,试用版的数量是50部,把这里改了就行了,改到10000部先。当然,这里需要改的地方还挺多的,一个一个改。

不过软件还有点暗桩,当添加的电影超过50部之后,如果想要修改的话,程序会一下子退出。这里对VCL里面的Application.Terminate查找调用参考,除了正常退出的几个调用之外,还有几个地方和刚才的类似,就是超过50个就退出程序,同理,改到10000——估计收藏到10000的话应该就可以雇个秘书来干这活了,哈哈。

其实这样的话,基本使用就没问题了,如果非要追求完美的话——应该说叫臭美——在frmMain的FormCreate里,找找那个给frmMain的SetText的那里,把字符串改改,然后btnReg那个地方的mov dl,2改成mov dl, 0就能把注册按钮给去掉了。frmAbout里面我都懒得追求完美了,想追求完美也不难,呵呵。

话又说回来了,这个软件只卖28元人民币,真的不贵,而且做的还是很不错的。我的高清电影收藏也就3TB左右,也不算多,比我多的有的是,所以有需求的朋友还是买份正版吧,不要跟我要破解了,真想用破解的话自己去破吧,这个软件很简单的。

嗯,扯淡扯了这么多,本来我是想写篇技术性的文章,以改变一下最近博客过酸的局面的,不过看来还是不能改变啊,嘿嘿。



若然呵呵
2009年02月21日 11:31:37

看完了 后面的没看懂 关于技术性的

呃 你被我点名了

太好了
2009年02月21日 15:11:29

兄弟 不知道前几天你有看到过这样的一个软件吗 watership planner,比起同类软件这个是最好的,不妨看看。。。 给兄弟们破解一下。。。啊

ssfighter
2009年02月21日 17:27:57

@太好了
我看到了,不过还没空去研究注册算法呢

ssfighter
2009年02月21日 17:35:33

@若然呵呵
嗯,本文没有技术性的东西,都是娱乐……
点名啊,我看到了,呵呵,我有空就写

senrea
2009年03月26日 00:24:44

您好,我是电影收藏家的作者,麻烦帮我看看,我这个软件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地方,比电影收藏大师如何?评价下
http://www.mp3ers.cn

mars
2009年03月27日 23:42:26

很想学习一下破解技术。
说实在的,我是 用了《电影收藏大师》才想学破解的,不是不想花那28块,只是觉得,同样是学计算机的为什么不能自己动手呢。

不知道您是否可以传个简单教程什么的……

david
2009年03月28日 16:50:31

我现在收藏的电影也不少啦,但是谈到破解也尝试去做,发现还是困难多多啊,同楼上一样我也是用了《电影收藏大师》才想学破解的,总觉得虽然不是学电脑的,但是现在既然玩电脑,总得动手一下,呵呵

ssfighter
2009年03月30日 00:20:50

@mars
没有教程..也不会做教程..
道理很简单,菜谱都是出书的时候才写的,自己做个蛋炒饭,是不需要先给自己写好菜谱,然后再按照它开始做的

ssfighter
2009年03月30日 00:22:41

@david
我学破解是因为一个日记本的软件,只不过如今物是人非,当年的目的早已没有任何意义。

abys
2009年05月7日 14:15:34

发个1.6破解版的给我吧。没有1.5的也成。急需。谢谢!

ssfighter
2009年05月8日 00:00:51

@abys
抱歉,不想流传破解,如果急需就买吧,不就28块钱嘛

发表评论

昵称:  (必须)
邮件:  (必须)
网址: 
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