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远
分类: 随心所记 由 ssfighter 于 2009年6月1日 发表

不知不觉的,又是六一儿童节了,时间过的可也真快,一年一年的就这么虚度了。

说起来,我似乎真的不记得小时候的儿童节都是怎么过的了,貌似我从小就不是个合群的人,从小就不喜欢一大帮人的春游、秋游啥的,小时候六一儿童节,老师都会尽量组织大家去公园玩,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,而我总是愿意泡病号,这样就可以有足够的理由不去玩了——尽管这理由足够拙劣,而且现在想来老师还巴不得大家都不去呢,少照顾一个是一个啊。

直到今天,我都会觉得一个四五十人的班级一起出游,一起吃饭是一件挺无趣,甚至有些恐怖的事情,因此不知为何,我对于小时候的儿童节的印象只有在公园里,大家兴高采烈地玩着各种各样的东西,而我只一个人在旁边看,觉得没啥意思,更觉得融不进去。

似乎对于大多数人的快乐,我只是个局外人。

于是我便尤其地想不起来,小时候的我到底快乐不快乐。如果按照我现在的想法或者任何世俗的眼光,小时候实在是没有任何忧愁,怎么会不快乐呢?然而我却真的想不起来到底什么时候是我真正感到快乐的。也许人都是这样,总能记得痛苦,却记不住欢乐。

而我也慢慢长大,慢慢老去,儿童节只变成了一个遥远的词汇,却并不是遥远的回忆,因为对我来说,似乎本就没有这些回忆。

现在的我,在这个大家都应该感觉到快乐的时候,感觉到快乐了吗?



bo
2009年06月1日 11:24:47

嘿嘿。。5月30号的日志你应该今天发,题目就叫“我终于承认自己已经正在并且将要慢慢变老。”

若然呵呵
2009年06月1日 17:59:50

过的好就是快乐啦~ 没有哭也是快乐~ 没有不快乐就是快乐~

绕口了

那么 儿童节好~

发表评论

昵称:  (必须)
邮件:  (必须)
网址: 
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