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行且远

Archive for the ‘逆向手札’ Category

分类: 逆向手札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7月12日 发表

A-PDF Restrictions Remover是一款能移除PDF文件各种限制的软件。市面上这样的软件其实有很多,但我觉得还是这款软件最方便,可以直接在鼠标右键菜单里加入移除限制的快捷方式。

说起来,这软件也是我一年之前就想破解的了,但是我一直没搞明白这软件究竟用了什么样的自校验技术。Asprotect 1.35的壳,脱了之后再修复就必然出非法错误,原文件后面有Overlay,把Overlay附加上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。至于软件的Key的验证,也实在是相当简单但却有效,就是把输入的Key(大写)做MD5,然后在内部的一堆MD5值里面搜索,也就是说软件其实就那么几组有效的Key,根本没啥算法,但问题是脱壳后程序没法运行的话爆破也没用啊……

于是,祭起Inline Patch大法,由于这软件后面有附加数据,还不能随便在文件尾加上一个新的区段,否则程序必然挂掉。于是只有找程序里面不用的空间,写上Inline Patch代码,当然最后还是得靠爆破。

在网上搜索这软件的破解的时候无意中上了A-New的博客,这里是他给出的破解,不过他是用Loader来做的,晚上加了他的QQ向他请教,可能他比较忙吧,也没怎么给我这个菜鸟讲,于是我还是一头雾水,不过loader也好,Inline Patch也好,找到耗子就是好猫。

下载地址:
eSnips | SkyDrive | 纳米盘

使用方法:
解压后覆盖同名文件,输入序列号的时候输入“SSFIGHTER”即可(注意只是引号之间的部分,另外一定要全是大写)

Enjoy It!


分类: 其他类别, 逆向手札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7月6日 发表

Maze是个啥东西不解释了,用过的都知道,不知道的也不必问了。

很长时间我都没法登上Maze的心跳服务器,所以Maze新出的版本都没能做显完整IP的补丁,这次终于是苍天不负有心人,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连接-_-b,在等待了五分钟之后终于连上了服务器,于是赶紧用OD附加调试,可以显完整IP,顺手把登录时提示本地有敏感文件的提示nop掉了,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,呵呵。

有要的自取:
eSnips | SkyDrive | 纳米盘

顺便说一句,Maze的程序还的确是在不断地修改,尽管这玩意儿Bug实在是多的不得了。仅以IP这块儿来说,这次终于是把隐藏IP的处理用一个函数实现了,凡是遇到查看IP都来调用这个函数,而以前的烂程序是每个地方各自处理,冗长又难以调试,呵呵。

另外,有没有Maze等级较高的兄弟帮俺看一下,你用原版的Maze打开一个人页面的时候,文件窗口下面的状态提示的IP有没有隐藏后两位?就是下图这里:

Maze这个东西真是越来越烂了,离开了教育网之后,资源极大丰富,更是用不到这东西了,做这个显IP补丁一是为了兴趣,二是为了炒炒冷饭,免得博客上没东西……对了,有一次我跑到同学的宿舍,说到Maze显完整IP这事,忽然有个同学说他也有,还说在网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,其实就是偶做的,哈哈,自信心极度膨胀哈。坐在我实验室旁边的师兄用的Mathtype 6.0注册机也是我写的,他也不知道,呼呼。


分类: 逆向手札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6月30日 发表

最近俺的博客更新的还挺勤快的哈,主要是为了数量不重质量地乱七八糟地写了不少东西-_-b,而既然写了就索性放到网上来吧。这次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,熬夜看欧锦赛嘛,看球之前破解、研究算法,看球之后写注册机,终于搞定了,呼呼。

这软件破解难度几乎为零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要去破,可能算是强迫症吧,呵呵,不过虽然比较简单,但自己还是走了不少弯路,导致破解时间严重拉长,实在是不应该,以后还是要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啊。

来张截图:

出于良心的发现,我这里就不公开提供注册机的下载了。另外这软件也是丝茅草公司最近主打的产品,网上目前好像还没人愿意做这个软件的破解,我也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,嗯,如果有人愿意共同研究这个软件的破解,可以在后面留言索要,谢谢。

另外,欧锦赛结束啦,俺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欧洲时间,现在作息时间也该恢复正常了,嗯……


分类: 逆向手札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6月28日 发表

全能上网计时器是丝茅草软件公司的一个产品,可以记录上网时间和上网的流量,同时可以即时地计算上网费用,官方主页是:
http://www.won-soft.com/onlinetimer/index.htm

以前我曾经做过丝茅草开发的学打字练打字那款软件的注册机,其实我到现在都觉得学打字练打字是同类软件中相当出色的,可惜那个软件似乎早就停止开发,现在丝茅草软件主推另外几个软件了。

此外,对于这款软件的名字我一直就搞不懂,网站上写的叫“全能上网计器”,可是下载下来的软件却叫“全能上网计器”,居然有两个名字,不知道这作者是咋想的……

回头说说注册算法吧,基本算法和学打字练打字基本一样,不过当年的学打字练打字的注册码和用户名没关系,而这个软件有关系了。至于核心部分,仍然用的是RSA,不过我特别纳闷的一点是,既然用了RSA,为啥不把N设长一点呢?设的短点也没关系,可也不能短到只有64位吧。就现在主流的PC机平台,256位的质因数分解都显得没啥强度,我真是搞不明白作者这是咋想的。二进制文件里面没有显式的n和e,只是在验证过程中经过了一大堆计算弄出来了个n和e,不过水桶装水的多少是取决于最低的那块木板的,而最低的那块木板是RSA-64,总让人觉得有点遗憾。

给个注册之后的截图:

注册机我这里就不贴了,有想要研究注册算法的可以留言以便共同讨论。嗯,我给出这个RSA的参数吧:

N=C01A787207119C11
P=108BEF9A3
Q=B2C1D6BB
E=10001
D=642A693A40C62F31


分类: 逆向手札 由 ssfighter 于 2008年6月26日 发表

MindVisualizer是一款脑图制作软件,其中文版主页是:
http://www.innovationgear.com/cn/

脑图是啥俺就不介绍了,想知道的上Google搜一搜,一大片解释,这玩意儿好歹也算是近几年来比较火的词汇了,不知道的就赶紧补补基础知识吧,另外,如果研究过GTD的话就更应该对这个玩意儿不陌生了。目前市面上的脑图软件比较多,但我觉得MindVisualizer(导思)是比较不错的一款,而且中文化做的也很好——好像作者本身就是中国人吧,不过这个软件在国内卖的也实在是有点太昂贵了,588块钱一套,感觉作者这个定价在国内这个盗版猖獗的市场上很难有所作为。

说到这个软件的破解,其实一年之前就想做了,不过那个时候就是草草地看了看就打了退堂鼓,其实好像注册算法也没那么麻烦哈。不过由于这个破解过程有点过于简单了,让我一个劲地怀疑程序中有暗桩,不过也懒得查了。我之前答应过导思的作者Edwin不会放出这款软件的破解,所以这里只贴一个截图,各位想要求破解的朋友请多体谅,作者也不容易,再加上我已经答应人家了,盗亦有道,做贼也要有诚信嘛。所以,如果以后网络上流出任何关于MindVisualizer的破解都与我无关。

因此,要破解的朋友们,实在抱歉了,另外那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们,如果想说谩骂之类的话那么请免开尊口。

另外,我本来电脑上一直装的是2.9.9.783版本的导思,做好注册机以后上官网一查忽然发现3.0版本已经出来了,于是赶紧下载下来试了一下,注册算法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,草草改了一下,呼呼。